关于组织2022年第二批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9〕24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实施细则》(人字〔2019〕28 号),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二批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报、推荐工作。

“特别研究助理项目”旨在吸引优秀博士来我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扩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后备队伍。中科院给予每位资助人员60万元资助。资助经费可用于“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人员的薪酬发放、科研及访问交流等支出。2022年拟在5月和10月组织两批评选。

一、申报条件:

2022年度第二批“特别研究助理项目”面向,2022年5月10日以后招聘的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申请者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5.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我所,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6.此前未获得本项目资助(已经申报过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的不得再次申请)。

“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资助者等,直接纳入“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范围,不列入本次申报推荐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结束后招聘的特别研究助理,符合条件的可申报下一年度的“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有意申请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2);

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 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

3.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证明材料;

4.已工作人员(含博士后人员)提供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3份;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博士导师推荐信;

5. 未办理入所、入站报到手续的特别研究助理需提交以下材料:

1)特别研究助理(非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非博士后)审批表》

2)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博士后入站考核表》

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材料须经保密审查通过后提交。

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7:00

联系人:刘畅

联系电话:0411-84379103

电子邮箱:liuchang@dicp.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实施细则

附件2:《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请书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