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07年度博士后工作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08-01-13 点击数:

1月11日,我所2007年度博士后工作报告会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在所的近30位博士后及合作导师参加了报告会,其中15位博士后做了科研工作进展报告。我所目前共有在站博士后41名,其中企业(项目)博士后15名。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各位博士后在站期间,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很多具有创新性、应用性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

报告会后,人事处毛志远处长做了博士后工作报告。随后,博士后及参会合作导师就如何改进、完善我所博士后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在座谈会上,包翠艳副所长要求管理部门及合作导师要充分认识博士后工作的重要性,扩大宣传,扩大博士后队伍规模,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为博士后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加强博士后合作导师对博士后的学术指导,同时希望博士后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创新能力。李灿副所长指出博士后的培养和使用对研究所的发展很重要,研究所与合作导师应提高对其重要性的认识高度,加大宣传力度,稳步壮大博士后队伍,同时要求管理部门继续做好博士后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并结合自身经历就“为什么做博士后”,“如何做好博士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经过专家投票评议,施晶莹、金良安两位博士后被评为我所2007年度优秀博士后,李灿院士、张卫研究员两位合作导师被评为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李灿副所长与包翠艳副所长分别向“优秀博士后”和“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华安)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