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6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4-08-29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第16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楼小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特邀著名科学家美国国立卫生院癌症研究所代谢研究室主管Frank J. Gonzalez教授为做客嘉宾,沙龙由博士后联谊会文体活动部部长孟庆龙和Gonzalez教授的博士后房中则(我所毕业生)共同主持,30余名我所博士后、研究生、青年科技人员与Prof.Gonzalez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下共享了一次难忘的学术交流。

Prof.Gonzalez首先介绍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CI)以及其领导的代谢研究室的历史及发展现状,进一步介绍了NIH对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对博士后的培训、要求以及待遇等情况。随后,孟庆龙向大家介绍了我所博士后联谊会情况。最后,部分博士后和研究生与Prof.Gonzalez就药物代谢组学,生物标志物,药物毒性标志物等在临床上早期疾病诊断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以及当前热点埃博拉病毒的传播、防御、治疗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一个半小时转瞬而过,大家意犹未尽,感觉通过和知名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既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和认识,收获颇多。

Frank J. Gonzalez简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代谢研究室主管。张大煜讲座教授,我所荣誉研究员。曾获得美国临床药理学会、美国药理学与实验治疗学会、美国毒理学会、国际ISSX学会等多种荣誉奖励,曾6次获得Federal Technology Transfer Award奖励。主要从事P450药物代谢酶、药物代谢受体及化学致癌方面的研究,已在SCIENCE、NATURE、CELL等杂志发表1000余篇学术论文,论文总被引次数超过5万,H指数高达112,位居全球药理学界、毒理学界科技论文被引用频率名列前3位。(文/王平、图/杜文强)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