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3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3-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和人事处联合主办的第13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我所1803组组长梁鑫淼研究员为特邀嘉宾,与在站博士后和研究生共40余人,以“天然产物分离与新药发现”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梁老师从“复杂样品的分离分析”、“高效分离材料的制备”、“高选择性富集方法与技术”、“天然产物新药的研究与发现”以及“分离技术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取得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互动,大家对复杂样品高效分离和天然新药发现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针对梁老师精彩的报告踊跃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梁鑫淼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液相色谱分离材料研究组组长,中国色谱学会理事,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委会委员。先后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等奖励。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分离与表征、新型分离材料合成、多维分离分析技术、蛋白糖基化分析研究。(文/图 杜文强)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