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7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4-09-12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第17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楼小会议室举行。本期特邀国际著名的物理化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niel M. Neumark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江凌研究员作为主持人。我所博士后、青年创新促进会等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Neumark首先请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结合在场的人员情况分别介绍了申请博士后和工作职员位置需要做的“DO’S”建议和不能做的“DON’TS”建议。期间,穿插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对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对博士后的培训、待遇,以及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支持、要求等内容。Neumark教授还对团簇研究做了展望,提出了一些可能的研究方向。整个过程,Neumark教授一直和参会人员保持良好互动。沙龙活动气氛轻松自由,两个小时转瞬而过,大家均表示通过和知名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既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和认识,收获颇多。

Daniel M. Neumark在国际上开创性的利用光谱及时间分辨的实验手段研究了化学反应过渡态,选尺寸团簇,团簇及液体中的电水合作用,以及电子碱基相互作用,也是利用阿秒光研究化学科学问题的先驱。入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美国化学会Irving Langmuir 奖,美国物理学会 Herbert P. Broida 奖,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cal Dynamics 奖。现任Science期刊审稿编委,以及德国Fritz–Haber研究所、欧洲研究委员会等机构评审委员。Daniel M. Neumark也是我所张大煜讲座教授。(文/江凌 图/杜文强)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