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14期博士后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4-03-27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由博士后联谊会和人事处主办的第14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生物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4位最近从海外回所的人才陈海军、金盛烨、张未卿和史全作为座谈嘉宾,以“国外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我所部分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位嘉宾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国外科研经历和具体从事的研究方向,然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国外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就大家关注的“国外博士后的培养情况”、“申请博士后的要求”、“博士后毕业的就业”、“国内外学术环境的差异” 等多个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四位嘉宾还就大家关注的“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从事博士后工作”、“企业与科研单位的区别”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两个小时转瞬而过,各位博士后及研究生感觉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国外从事科研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文/庄长福)

(C) CopyRight  DICP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